close

令人煩悶的四月天,我們就這樣決定了澳門行,說是突然成行,這倒也不是!

2016年,我們還搶著2017年3月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世運場的門票,當時就已經討論澳門旅遊,但是不確定是不是2017年會在韓國場成立分公司,這旅遊就先擱著了。

既然會成行澳門,表示韓國場沒出現!噗哈哈..不然我的特休,大概全貢獻給韓國了!

本來是要訂虎航的機+酒,但是年紀大了,不宜紅眼班機,而且回來時間又早,不是太優!從訂機票、酒店到規劃路線,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我們就飛了!

說實在的,對於澳門的印象,只記得水舞間必看,其它完全沒有什麼概念,但是大家都瞭解一件最重要的事:旅遊地固然重要,但是旅伴才是王道!

出發前一晚,我們大概都只睡了不到三個小時吧(?),深怕睡過頭,而且我們還要跟流行:搭。機。捷,真的很方便,不是我要誇獎!

這次入住的是澳門金麗華酒店,雖然沒有威尼斯人的氣派,沒有新葡京有著鳳梨和Adidas的建築外觀,也沒有巴黎人的巴黎鐵塔造景(其實我覺得它比較像聖誕樹),但是也算溫馨乾淨,雖然有些小地方可以改進,不過,這次我沒有寫意見表!

第一天其實只有半天可以走行程,加上八點要趕著看水舞間,當下都不覺得怎麼樣,回到飯店時,腳真的要廢了!iPhone有個功能,它能計算你今天走了多少步,哇賽,才半天,我們就走了二萬多步,非常能走!!

水舞間真的是來澳門必看的一件事,而且強。烈。建。議。坐第一排,雖然會被水噴濕或被表演者搶毛巾,但是那麼好看的表演,不坐搖滾區還能坐哪裡?

而且可以就近觀賞一下他們的肌肉線條,多麼令人愉悅!

第二天只記得一直在吃,一直在吃,一直在吃,天氣很熱,很熱,很熱!這次有去了大三巴,算是對澳門的第二印象,覺得必須朝聖!

但是,完全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本來以為它是像希臘那種神殿?原來是一面牆啊!

由於前一天是用生命在走路,第二天體力即刻下降,走不了太多路,我們在戀愛巷待了好一陣子,玩了文字接龍,既然都玩了遊戲,當然也有處罰,這時候旅伴真的好重要,還好朋友都是可以一起配合玩耍的人!

第三天我們跑來了澳門旅遊塔,但是我們沒有要高空彈跳,只是來吃飯的!

超多女生嘗試,她們怎麼那麼勇敢,完全沒有猶豫:倒數三、二、一、Jump,完全不拖拉,非常的乾脆,我們在旁邊看的人,叫的還比他們大聲!

這天我覺得我們好像特別得猴,還沒到旅遊塔開門的時間,我們在外面的廣場玩了一會兒,第一次玩假人遊戲,覺得好有趣,但是好累,之後跑去了德望堂坊玩特派記者訪問遊客的遊戲,這天拍的影片,特別的促咪!

話說,旅遊來到第三天了,隔天就要回家了,我們好像沒有什麼留戀,倒是很想趕快回家,哈哈,澳門的食物好像不合口味,雖然還是飽到靠夭,不過「想回家,卻不想上班」,應該是大家的通病!

(((這時候,才適合用紅字加粗好嗎!)))

第四天來到澳門機場時,我本來覺得他們的安檢也太妙了吧,怎麼直接把x-tray搬來直接過,而不是check in後再過,但是好厲害,相機的電池我放在托運行李裡,小小的東西,居然驗出來了!海關人員要我打開行李箱檢查,還好內衣都有收好,不然要害羞的是他們還是我?

這次的澳門時間點,真的來的非常剛好,因為累積太多鳥事,剛好可以清空一下自己,旅伴很重要,很重要,很重要!

我們或許都不是最完美的搭擋,但是卻是可以互補且互相照顧的搭擋,說玩就說,要得猴就得猴,只要給一個情境或拋出一個梗,都能詮釋的很好,對我們來說:只怕沒梗!

不過旅遊中,最最最喜歡的還是房間裡有小廚房,宵夜煮鍋泡麵,坐在一起吃吃喝喝、聊聊天。

我覺得旅遊最美的地方,就是大家穿著平凡的睡衣,吃著平凡的食物,說著平凡的家常,聽著平凡的音樂,做著平凡的伸展,一切就像「家」一樣的平凡,卻很溫馨!

Video Via Siao Dai

下次要去哪裡玩呢? to be continue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門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夢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